欢迎访兴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联概况 > 文联简介
广东省兴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介
 
    兴宁市文联成立于1951年,文化大革命中断活动,1987年恢复正局级建制,为第三届委员会。兴宁文联是兴宁市委、兴宁市政府联系广大文学艺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文艺工作者联系社会、走向市场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
 
    兴宁文联现有驻会专职干部职工9人,内设主席1人,专职副主席2人。
 
    兴宁市文联实行团体会员制,属下有直属协会8个和主管协会4个: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音乐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戏剧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摄影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风采社)、收藏协会、宁江诗社(楹联学会)、山歌协会、版画家协会。拥有会员1279多人,其中国家级会员41人,省级以上会员94人,梅州地级会员265人。
 
    兴宁市文联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通过开展文化艺术活动、组织文艺创作、深入基层采风、召开学术研讨会、举办文艺评奖、进行人才培训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对各团体会员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发挥指导、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能,推动全市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联曾多次推介兴宁文联的工作经验,称“兴宁文联是一流的工作,一流的服务”。市委主要领导认为“文联的工作是其他部门不可替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