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兴宁文联出版《兴宁版画作品选集》
浏览次数:3441作者:发布时间:2010-06-12 10:30

兴宁市客家文化研究系列丛书.《兴宁版画作品选集》出版发行

      根据著名画家刘济荣教授的提议,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兴宁文联、兴宁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兴宁客家文化研究会、清桢版画会共同编辑出版了兴宁市客家文化研究系列丛书《兴宁版画作品选集》。本书展现了1931年----2009年几代包括罗清桢、陈铁耕、罗映球、王立等近百位兴宁籍版画家和作者的150多幅作品。作品反映了七十多年来各个时代的社会生活,作品风格各异,题材广泛,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史料价值,是客家文化史上一颗璀璨的艺术明珠!

201511091034021976_Tb8vwl3f.jpg

 

附:兴宁市委书记江理达为此书所作的序

 

       兴宁版画----宁江大地盛开的一朵奇葩,有着悠久的传统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是一门普罗大众的艺术。特别是自鲁迅先生亲自倡导中国新兴版画运动以来,兴宁版画艺术一枝独秀,薪火相传,人才辈出,造就了厚重的学术底蕴和丰硕的精神遗产,涌现出一代又一代闻名中外的兴宁籍版画家,如罗清桢、陈铁耕、罗映球、王立等。

 

     20世纪30年代以来,兴宁版画历经各种文艺思潮洗礼,积淀出一大批洋溢中国民族精神和浓郁乡土气息的精品,兴宁以其独特的客家民俗风情版画,被中国版画家协会誉为“中国南方版画之乡”。

 

      为见证现代版画艺术的发展进程,展示兴宁版画的丰硕成果,传承版画艺术,弘扬客家文化,兴宁市文联、文广局、客家文化研究会联合编辑出版了兴宁客家文化研究系列丛书《兴宁版画作品选集(1931--2009)》。这部版画集录入了兴宁籍近百位版画家150多幅,题材广泛、内涵丰富、风格迥异的优秀作品。版画集的出版,为我市打造“中国版画之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我市创建“全国先进文化市”,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凝聚各方力量,建设“工贸新城、人文秀区、绿色兴宁”,必将发挥独特的艺术魅力。

 

                                                 中共兴宁市委书记   江理达

 

                                                            2010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