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广东民间故事全书·梅州·兴宁卷》出版发行
浏览次数:3411作者:发布时间:2009-10-16 10:35
《广东民间故事全书·梅州·兴宁卷》
       出版发行
 
  近日,由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编审、岭南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广东民间故事全书·梅州·兴宁卷》公开发行,这是广东民间故事全书公开发行的第五卷,是梅州市各县(区)中出版发行的第一卷。
  2007年以来,中共兴宁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根据中宣部和中国文联“关于实施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的工作需求,为切实做好兴宁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作,成立专门机构,组织专业人员,在原有《兴宁县民间文学三套集成(民间故事、民间歌谣、民间谚语)》的基础上,补充在社会上广为流传仍未入集的民间故事,加以筛选、整理、编辑。该书题材广泛,内容丰富,较为系统地收集了在兴宁范围内流传的神话、传说(包括地方传说、人物传说、史事传说、土特产传说、风俗传说),故事(包括幻想故事、山歌故事、生活故事、机智人物故事)、寓言、笑话、谚语、童谣、歇后语等,是一部较为珍贵的民间文学丛书。该书的出版发行对于反映兴宁的风土人情,研究兴宁的人文历史,打造客家文化品牌,推进兴宁的人文秀区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文联办公室宣
                         2009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