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艺人才
老 董
浏览次数:4130作者:发布时间:2009-09-03 10:55

  老董(张俊贤),1935年12月出生于兴宁市宁中镇佛岭村。从1952年登上业余文艺舞台,1955年12月参加工作至今,已有半个多世纪了。

  1996年从兴宁市文联主席岗位退下来以后,一晃13个年头,因在位时紧张惯了,又没学会麻将、扑克、象棋,只有一点咬笔头的爱好,在”学到老、干到老“的精神指引下,仍不时在文化艺术圈子里打转,断断续续写了些习作,大概有二、三十万字吧。主要作品有合作的大型山歌剧《风雨亭》、《新娘潭》。获省戏剧花会一等奖,会演金奖的山歌小喜剧《特别招聘》,省首届歌会银奖的曲艺《哥妹同栽摇钱树》,获省奖励和研讨交流的文化论文《诗歌与中华民族凝聚力》等十余篇,执导编演过一批大小戏剧、小品、曲艺,获省市奖励。

201511111057362070_kHTt8MOU.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