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艺动态 / 图片新闻
“齐昌之光”版画创作大赛
“齐昌之光”版画创作大赛颁奖仪式
浏览次数:3221作者:来源: 吴浩镐发布时间:2016-01-04 14:48

  2016年1月3日上午,由兴宁市文联、市文广新局主办,清桢版画会承办,兴宁画院、兴宁美协协办,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观澜联谊会赞助的“齐昌之光”版画创作大赛颁奖仪式在兴宁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黄镜芳、兴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野青、兴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佑鹏、兴宁市文联主席邹燕锋、兴宁市文广新局局长杨颂阳、兴宁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黄法平、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观澜联谊会会长黄镜梅、副会长刘新光、刘文高,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观澜联谊会理事:曾令君、邓文辉、黄华彬、黄健平、卢祥光、黄海飞、何尔祥、杨汉金、刘庆兴、刘国辉,梅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清桢版画会会长肖希正、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梅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兴宁画院院长张华、兴宁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谢景文、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画院外聘画家袁炽彬等领导嘉宾共100多人出席了活动。
   “齐昌之光”版画创作大赛共设奖项18名,经过梅州市美术家协会专家组评选,最终评定特等奖2名:肖希正、陈其伟,各奖12000元;优秀奖5名:谢景文、张华、袁炽彬、陈苑旋、陈浩,各奖3000元;入围奖11名:钟钢城、肖希正、刘卫星、刘可为、林焕权、张华、吴浩镐、陈跃君、何彩莲、饶董莉、谭海苑,各奖1000元。(奖金和活动经费由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观澜联谊会赞助)
  据悉,兴宁是我国知名版画之乡,在我国新兴版画运动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中国现代美术史上第一个革命美术团体“一八艺社”的13个成员中,有5个兴宁人,其中陈卓坤是主要组织者,钟步卿是“MK木刻会”的负责人;从上世纪三十年代以来,版画创作长盛不衰,人才辈出,涌现了一批在国内外颇具影响力的版画家,其代表人物有罗清桢、陈铁耕、罗映球、钟步卿、陈卓坤、张慧、荒烟、邓启凡、黄山定、王立、张运辉等。
       为弘扬版画之乡优良传统,促进兴宁版画艺术的发展,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经我市水口镇优秀乡贤、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深圳市方兴利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镜芳先生倡导,并由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观澜联谊会赞助的“齐昌之光”版画创作大赛经过三个多月的采风创作,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推动了我市版画作者的创作热情,为我市文化艺术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5.jpg

深圳市宁江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黄镜芳讲话
 
 
1.jpg
 
 
获奖作者代表
 
9.jpg
 
为赞助单位赠送纪念品
 
 
8.jpg
 
会场一角
 
 
4.jpg
 
 
3.jpg
 
 
6.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