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艺作品 / 网上展厅
兴宁版画作品展--肇庆学院展
浏览次数:19306作者:来源: 吴浩镐发布时间:2016-06-18 14:40

    6月18日,“兴宁版画作品展”在肇庆学院美术馆开幕,共展出了65位老中青三代兴宁版画艺术家的一百多幅作品,展览从6月18日起一直持续到7月1日。兴宁市领导何小娟、刘卫星以及广东省美协、肇庆学院、肇庆市政协、文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展览开幕仪式。

   在开幕仪式上,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肇庆市文联主席朱英中、肇庆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梁善等先后致辞,对兴宁版画给予了高度评价。

   兴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小娟代表兴宁市委、市政府对一直关心支持兴宁文化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据悉,此次展览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肇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兴宁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主办,共展出了老中青三代兴宁版画艺术家共65人的一百多幅作品,以综合版、丝网版、铜版、石版等多个品种的版画,展现了从1930年迄今为止80多年来版画艺术的发展历程,展现时代精神和浓厚地方色彩的人性美和风情美。

   一幅幅或黑白、或色彩鲜艳的作品反映了抗日战争、农耕兴起、改革开放等不同阶段的时代风貌。还有不少画作描绘客家地区独特的民情风俗,反映客家人的衣食起居,十分接地气,受到不少艺术爱好者和学生的喜爱。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和艺术传承,积极挖掘、整合、保护和利用文化资源,大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着力打造具有兴宁地方特色的文化品牌。作为兴宁重要的文化名片之一,我市加大对青年版画家的培养力度,为版画家提供良好的创作平台和创作环境;版画家们积极创作,为兴宁版画做出了积极贡献。

 2.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