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韶关曲江客家山歌协会来兴学习交流
浏览次数:3470作者:来源: 吴浩镐发布时间:2016-07-29 16:31

              韶关曲江客家山歌协会来兴学习交流

2016年7月26日,韶关曲江客家山歌协会组织文艺工作者到我市学习交流客家山歌,并与兴宁市文联客家山歌协会举行了山歌创作演奏经验交流座谈会。兴宁市文联负责人和文艺工作者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我市作曲家就客家山歌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作了详细介绍,并结合纯粹客家山歌与现代山歌的创作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随后,我市客家山歌大师现场表演了一段竹板演奏,并手把手传授了竹板演奏的技巧。

据悉,韶关曲江客家山歌协会今年3月成立,为了更好地发展曲江客家山歌文化,特地来到了客家山歌传承历史悠久的兴宁学习。该协会负责人表示,兴宁客家山歌文化浓厚的氛围和辉煌的成绩让她感受非常深刻,兴宁客家山歌能传承发展下来就是因为兴宁音乐人坚持古为今用、洋为中用,不断吸纳创新,使客家山歌的表现形式更富有张力。她希望把兴宁客家山歌文化的传承精神和创作、表演方式带回曲江去,使曲江客家山歌文化更加繁荣。

【韶关曲江客家山歌协会主席 刘欢:我觉得兴宁客家山歌文化在传承这一方面做的非常好,它是每一代,老中青都在唱。而且形式多姿多彩,非常丰富,我们来到兴宁感受到了非常浓厚的客家山歌文化氛围,客家山歌在这里传承发展,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感觉不虚此行。】   

                                                                                               图文来自兴宁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