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艺协会
兴宁“方圆杯”摄影大赛入选获奖作品选登
浏览次数:16027作者:来源: 吴浩镐发布时间:2016-08-25 09:57

兴宁“方圆杯”摄影大赛入选获奖作品选登

由兴宁市委宣传部、梅州市摄影家协会、兴宁市住建局、方圆房地产公司、兴宁市文联、兴宁市旅游局等单位联合举办,历时半年多的“‘方圆杯’·宝地新姿 魅力兴宁”摄影大赛近日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拍客”们,用数千幅美图呈现了一场魅力兴宁的视觉盛宴。

这次摄影大赛旨在充分展示兴宁发展成果、自然风光和人文风貌。自兴宁市、梅州市摄协于今年1月下旬通过各种平台发布征稿启事后,在摄影界引起了热烈反响,全国各地的“拍客”们陆续前来兴宁捕捉美丽瞬间。主办单位于2月底在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神光山举行开镜仪式,当场就有300多名来自各地的摄影家进行了采风创作。

半年多以来,共有5000多人次在兴宁采风拍摄,其中有一大部分是来自湖南、福建、江西或珠三角的外地摄影师、摄影爱好者,投稿人数为1326人,收到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8月15日期间在兴宁境内拍摄,反映兴宁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现代建筑、百姓生活、民俗风情的摄影作品3500余幅(组)。

按照大赛规程,梅州市摄影家协会组织省、市摄影家组成5人评审小组,于8月18日对收到的作品进行评审。评审小组对收到的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能够收到如此多的作品“感到意外”,而且精品多。这充分说明了兴宁摄影创作素材很丰富,大赛也起到了非常好的宣传推介兴宁的效果。经过严格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纪实类和创意艺术类的金、银、铜奖各1、2、3幅(组),另外纪实类优秀奖20幅、入选奖90幅,创意艺术类优秀奖20幅。(黄佑鹏 钟思婷 李永芳)

 

 

 

 

 

张文煌作品《圆梦》获创意类一等奖.jpg

张文煌作品《圆梦》获创意类一等奖

陈文波作品《福地新姿》获纪实类一等奖.jpg

陈文波作品《福地新姿》获纪实类一等奖

陈瑜作品《360度看兴宁》获创意类二等奖.jpg

陈瑜作品《360度看兴宁》获创意类二等奖

林哲聪作品《璀璨兴城》获纪实类二等奖(局部).jpg

林哲聪作品《璀璨兴城》获纪实类二等奖(局部)

陈瑜作品《立交畅想曲》获纪实类二等奖.jpg

陈瑜作品《立交畅想曲》获纪实类二等奖

罗新梅作品《晨韵》获纪实类三等奖.jpg

罗新梅作品《晨韵》获纪实类三等奖

陈狄青作品《满堂吉庆贺新丁》获纪实类三等奖.jpg

陈狄青作品《满堂吉庆贺新丁》获纪实类三等奖

黄镜亮作品《斗转星移》获创意类三等奖.jpg

黄镜亮作品《斗转星移》获创意类三等奖

王志兵作品《湖光“侠影”》获入选奖.jpg

王志兵作品《湖光“侠影”》获入选奖

陈凯锋作品《星耀闹元宵火把节》获优秀奖.jpg

陈凯锋作品《星耀闹元宵火把节》获优秀奖

朱裕清作品《鸿源机电》获入选奖.jpg

朱裕清作品《鸿源机电》获入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