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艺动态 / 文艺动态
《家山墨韵高庆丰中国画写生展》
浏览次数:4281作者:来源: 吴浩镐发布时间:2016-09-12 22:10

《家山墨韵高庆丰中国画写生展》

 

     昨日上午,由珠海画院、珠海市美协、珠海特区报社主办的《家山墨韵——高庆丰中国画写生展》在珠海特区报珠江传媒书画院开幕。共展出国画作品45幅,展览为期一周。

     画展上,市文联负责人,珠海画院、珠海市美协负责人和珠海市的美术爱好者近百人参观高庆丰的作品。他们或认真听作品作者高庆丰介绍作品的创作过程,和他在完成这些作品时的收获与感悟;或者几个人一起,在作品前讨论每幅画的精彩之处。高庆丰的珠海美术同行和美术爱好者说,这些展出的作品,重写生写意,笔墨丰润,构图饱满,给人浑厚、古朴的感觉,耐人寻味。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

珠海市美协主席 刘文伟在画展上讲到“这个整个展览都是写生作品。看的出来,他在岭南画派,浙江画派,中找到了自己的特点。很明显的,有自己独特的风格。这次展览,到我们珠海来,我作为美术协会的,我觉得,最起码给我们珠海市民,带来了一个很好的展览,一个很新鲜的气氛。我们珠海的山水画家,也是一个跟他交流的机会点。可以从中看到很多优点。可以学习很多他独到的风格。珠海的书画界,有来自不同地区的画家。他们互相交流学习,形成了浓厚的氛围,产生了珠海书画界的特点。但是,作为生活在客家兴宁的画家到珠海开办个人画展还是相对少的。因此,高庆丰的写生作品展在珠海展出,对加强珠海与兴宁的书画交流,对珠海书画家扩宽艺术视野、提高书画水平的作用是相当大的。”

高庆丰的老师 梁培浩教授在画展上讲到“锲而不舍的不断地往前走,到今天,他回到珠海,向珠海的父老汇报他的成绩,现在看来,他已经走上一条很正规的道路。”

我市具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美术方面也是人才辈出。尤其是近几年来,一大批中青年画家在老一辈美术工作者的带动下,在画坛崭露头角,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们用画笔,展现兴宁的山山水水,推广兴宁的方方面面,使更多的人关注我们兴宁,推动兴宁的社会经济的发展。这也是高庆丰在珠海开办个人画展的本意之一。

希望我市能有更多的画家举办这样的作品展,在为广大美术美术创作者提供相互交流、共同促进的平台,彰显我市美术事业繁荣发展的同时,用美术的方式吸引经济发达地区的眼光,推动我市社会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