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艺动态 / 图片新闻
“百家千场艺术讲座下基层”活动走进兴宁
浏览次数:4527作者:来源: 吴浩镐发布时间:2016-10-24 09:55

“百家千场艺术讲座下基层”活动走进兴宁

 

昨天(10.23),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的“百家千场艺术讲座下基层”活动走进兴宁。广东画院专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黄唯理在会展中心举行了“中国画的欣赏、写生与创作”专题讲座,与兴宁的广大美术爱好者们一起交流互动。市政协副主席刘卫星、市文联、市教育局负责人等聆听了专题讲座。

 _DSC33350.jpg

专题讲座上,黄唯理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在座的艺术爱好者们赏析了古代和当代众多绘画大师的画作,同时分享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大大增进了听众对中国画的创作、技法等的了解。期间,黄唯理还与艺术爱好者互动交流,详细解答关于中国画赏析与创作等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百家千场艺术讲座下基层”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共同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教育局承办,旨在普及中国传统艺术、提高群众的艺术欣赏水平,同时也为艺术家搭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平台,是艺术家学习和提高自我的机会。

_DSC33690.jpg

 

我市是南方版画之乡。近年来,在兴宁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兴宁版画更是薪火相传,精英辈出。黄唯理画家认为,兴宁在客家地区是一个文化艺术较为突出的一个县级市,在版画、国画以及水彩方面都涌现出了许多人才。他建议我市要充分利用自身文化优势,整合资源,打好文化牌。

广东画院专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 黄唯理讲到:兴宁要利用好自身优势,把兴宁的美术越搞越好,变成客家文化艺术的龙头,一个艺术特色县。

_DSC33410.jpg_DSC33190.jpg_DSC339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