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艺作品 / 美术作品
自然为师——肖希正国画写生作品展
浏览次数:12743作者:来源: 吴浩镐发布时间:2017-05-01 09:25

自然为师——肖希正国画写生作品展

2017年4月30日上午,由兴宁市文联、兴宁市文广新局、梅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兴宁市美协、兴宁画院协办,兴宁市文化馆、艺林斋承办的“自然为师——肖希正写生作品展”在市文化馆三楼展厅隆重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小娟、梅州美协、梅州画院、兴宁美协、兴宁画院等单位负责人,平远、丰顺、蕉岭等地的画家们共200多人到场祝贺。

 

QQ图片20170502171904.jpg
在展厅现场,观看画展的画家们或静静的观摩,或三五成群地交流意见,不时地点头称赞,有的还拿出手机把自己喜欢的画作拍摄下来,更有画友们在自己喜欢的作品前合影留念

QQ图片20170502172800.jpg
 此次肖希正的画展作品中,不仅有我市径南、永和、叶塘等地和景区神光山的国画写生作品,也有平远、丰顺、五华和福建、广州等其他地方的国画写生作品,展画客家风情浓郁,有对家乡新貌的歌颂,亦有对乡愁的记述,更多的是对乡土田园的吟唱,体现了深沉的家乡情怀。

QQ图片20170502172305.jpg

 本次画展是肖希正从艺几十年来首次举办的个人画展,他以“自然为师”,携60多幅国画写生作品带给兴宁市民一场诗情“画”意之旅。 “自然为师——肖希正写生作品展”一共展出共60多幅国画写生作品,展期为半个月,将持续至5月14日。

QQ图片20170502172259.jpg

 

QQ图片20170502172305.jpg

 

QQ图片20170502172805.jpg
肖希正个人简介:
  肖希正出生于1950年,于1975年在广州美术学院毕业,长期从事群众文化工作,曾任兴宁县美术协会会长,文化馆长、兴宁市文联副主席、兴宁画院首任院长。现为兴宁画院荣誉院长、清桢版画会会长、梅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其以版画、国画见长,有十多副作品入选省美协、省文化厅主办的展览并在梅州市展赛中荣获二、三等奖。出版有《肖希正画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