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艺动态 / 图片新闻
兴宁市文联举行八届三次全委会暨文艺创作 和文艺人才奖励金颁发仪式
浏览次数:11738作者:来源: 吴浩镐发布时间:2017-07-05 16:20

兴宁市文联举行八届三次全委会暨文艺创作和文艺人才奖励金颁发仪式

    7月5日上午,兴宁市文联八届三次全委会暨文艺创作和文艺人才奖励金颁发仪式在会展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小娟,市府办副主任刘野青到会指导。文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各协会正副主席,获奖文艺工作者,文联、画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170706172241.jpg

    会议由文联副主席巫晶华传达省和梅州市文联有关会议精神,文联主席邹燕锋作工作报告。会上还通报表彰了首批获得兴宁市文艺创作和文艺人才奖励金的集体和个人。

QQ图片20170707155217.jpg

 

QQ图片20170707155224.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小娟在会上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文联上一阶段工作,对获得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就如何加强我市文学艺术工作,何小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文联要紧密配合全市工作大局,热情讴歌兴宁发展建设中的伟大实践,在创新中树亮点,在发展中找素材,在奋进中求突破,在“有为”中求“有位”。围绕建设“一中心四组团”战略目标,积极开展一系列的采风、创作、展演等活动,不断增强全市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凝聚力,以丰富百姓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创造人民群众喜爱的精神文化家园。二是切实增强精品意识,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积极践行“三贴近”原则,多出精品、繁荣创作,不断推动兴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三是探索创新、完善机制,不断提高文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履行工作职能,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发挥文艺奖励政策对文艺创作的引领作用,大力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以更强烈的责任感、更富有开创性的工作,为繁荣发展我市文艺事业、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QQ图片20170706175538.jpg

    文联工作报告从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兴宁文联去年以来的工作:一是争取各方支持,文艺创作环境和氛围不断优化。争取政策支持,去年,出台了《兴宁市文艺创作和文艺人才奖励实施方案》,专门设立文艺创作和文艺人才奖励金,奖励优秀文艺作品和文艺人才。同时争取社会支持。文企联姻,搭建文艺展示、交流平台。二是积极搭建平台,文艺创作、展演活动异彩纷呈。去年,兴宁共有213件文艺作品在全国、省、市刊物或赛事中发表、入选、获奖。共开展十多场次文艺展演活动,主要有兴宁书画名家作品展,“方圆杯”摄影大赛,到肇庆学院美术馆举办兴宁版画作品展等。三是加强交流培训,文艺活水尽情流淌。通过“送出去取经、请进来传经、联起来论经”,开拓广大文艺工作者的视野,提高创作水平。四是深入基层,文艺活动普惠人民群众。通过开展文艺惠民活动,让文艺更多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服务。报告提出今后文联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创作优秀作品、培养优秀人才作为文艺工作的中心环节,团结引领文艺工作者创作更多体现核心价值观、彰显客家特色、追求真善美的优秀作品,并对下半年的工作做了具体布置。QQ图片20170706172249.jpg

    另悉,为推动兴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兴宁市专门出台了《兴宁市文艺创作和文艺人才奖励实施方案(试行)》,设立文艺创作和文艺人才奖励金,对优秀文艺作品、文艺人才给予奖励。该《实施方案》就奖励对象、范围、标准等均作了明确规定,凡在兴宁工作、生活的作者及其创作的文艺作品,若在省级以上文艺赛事中获奖、入展的文艺作品;独立出版专著或在省级以上知名文艺刊物上发表的文艺作品;当年新加入省级以上文艺家协会的均可申请奖励,同时对成绩突出的文艺协会进行奖励。2016年度,共有17件优秀文艺作品、5名新加入省级以上文艺家协(学)会会员和成绩较为突出的5个文艺协会(社团)获得奖励金。

QQ图片20170706172224.jpg

 

 

 

 

 

QQ图片201707061722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