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艺动态 / 图片新闻
“请进来”,擦亮兴宁版画之乡品牌
著名青年版画家——喻涛教授版画讲坐
浏览次数:8128作者:来源: 文联发布时间:2018-02-26 18:55

              “请进来”,擦亮兴宁版画之乡品牌!
    为加强版画艺术交流,推进我市创文活动,日前,市文联与市文广新局邀请青年版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喻涛教授来我市开展版画讲座,吸引了不少版画爱好者前来听讲。

微信图片_20080509235136.jpg
   讲座中,喻涛教授结合多媒体课件,向大家介绍了版画的类型,并展示了国内外著名版画家的作品集,分析其特点。为了让观众更加直观了解版画,喻涛教授还向观众分享了自己的作品,并传授自己的创作经验。不少观众表示,喻涛教授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的解说让他们受益匪浅。
据介绍,喻涛教授是湖北武汉人,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现为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副教授,他擅长版画,多次获得国家级美术展览奖项。喻涛教授认为,我市具有深厚的版画基础,并希望我市的版画创作者能传承下去,将版画发扬光大。

微信图片_20080509235047.jpg兴宁市文联副主席 巫晶华:
  近年来,很多版画创作者参加省级以上的展览都获得了很好的成绩,17年有20副作品入选广东省第八届版画展,这个成绩在全省县级市来说是排在前面的。今后,文联也会继续组织这样的培训,通过培训来形成一个(全市)版画创作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不断擦亮兴宁版画之乡品牌。

微信图片_20080509235120.jpg喻涛教授:
  在交流过程中,我感觉到这种版画艺术在我们人民大众心目中所传达出来的一种精神性,它是非常深厚的,版画需要人去传播,需要人去发挥,那么我们希望通过我们兴宁的中青年的人才,对于老一辈的画家进行一个接力,对先驱们留下来的宝贵的作品,有一个延续性。
  记者了解到,我市素有中国南方版画之乡的美誉,版画艺术在我市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不过随着现代印刷术的发展,我市版画创作队伍出现青黄不接的趋势。为了保护这一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我市采取扶持措施,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积极推广版画艺术,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