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艺作品 / 美术作品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客家意象”刘卫星山水画作品展
“客家意象”刘卫星山水画作品展
浏览次数:12437作者:来源: 文联发布时间:2018-10-01 14:02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客家意象”刘卫星山水画作品展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践行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时代主旋律,研究和彰显中国画艺术的魅力,不断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艺术精品,用手中的画笔来讴歌、赞美这伟大的时代,经过艺术提炼表达心中的客家山水意象,表达对兴宁家乡赞美之胸中逸气。10月1日,由中共兴宁市委宣传部、兴宁市政协办、民建兴宁市委指导,兴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兴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兴宁市方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兴宁市文化馆协办,兴宁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客家意象--刘卫星山水画作品展”在文化馆展厅举行。微信图片_20181001140431.jpg

微信图片_20181001140458.jpg                                       中共兴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小娟女士讲话

微信图片_20181001140503.jpg

杨颂阳主席代表主办方致辞

 

微信图片_20181001140507.jpg

原兴宁政协副主席、画家刘卫星先生致辞

微信图片_20181001140511.jpg

刘卫星画家特向钟总赠送精品佳作

 

 微信图片_20181001140516.jpg

刘卫星画家向兴宁市图书馆黄洪亮馆长、兴宁美协谢景文主席赠书

 

 

微信图片_20181001140539.jpg

    画山,沉稳大气,浑厚华滋;画水,灵动飘逸,朦胧神秘……这是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梅州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梅州画院特聘画家、兴宁美协、兴宁画院顾问刘卫星的国画特点。

    画家刘卫星从小喜欢绘画,并有幸得到兴宁美术界罗映球、陈诚谋等前辈的精心辅导,打下扎实的绘画基础。1979年,他考入广东省工艺美术学校工艺雕刻专业,1995年又考入华南文艺成人学院绘画专业,开始研习国画山水。为了使自己学有所成,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艺术之路,刘卫星勤奋好学,笔耕不辍,在深得刘济荣、李仁康、曾道宗、罗镜泉等著名画家指点的同时,遍临王石谷、黄宾虹、陆俨少、白雪石等大家的作品,还以自然为师,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外出写生,足迹遍及梅州及全省各地,并对养育自己的客家山水情有独钟。久而久之,他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

    刘卫星的大部分作品抒发了对家乡山水田园的赞美之情。他笔下的围龙屋、茶山、梯田、芭蕉树、火车穿出隧道及小桥流水人家等元素,贴地气,有温度,既体现了客家山水的性情,又讴歌了家乡的人文风貌,非常难得。在技法方面,他热衷尝试,敢于运用版画语言融入到国画创作中去,不论是构图,还是笔墨,总能让人感受到一股清新的气息,耐人品读。

    “客家意象写山水,盛世欢歌颂华章”。此次展览,是刘卫星醉心丹青、情系家乡的结果,更是他积极向上的精神体现。衷心祝愿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彰显客家人文精神创作出更多精品。

 

部分作品

微信图片_20181001140556.jpg

 

微信图片_20181001140611.jpg

 

微信图片_201810011405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