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艺作品 / 美术作品
我市与中国美术家协会举行“中国新兴版画运动九十周年全国版画作品展”签约仪式
浏览次数:4429作者:来源: 兴宁市文联发布时间:2021-03-25 16:00

    3月25日,我市代表梅州与中国美术家协会在会展中心举行“中国新兴版画运动九十周年全国版画作品展”签约仪式。中国文联美术中心展览处处长杜松儒,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副秘书长、肇庆市美协主席罗秋帆,兴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小娟,副市长罗丽平,梅州、兴宁文联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IMG_5901.JPG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新兴版画运动90周年,“中国新兴版画运动九十周年全国版画作品展”将于今年11月份在兴宁举行。

IMG_5948.JPG

    我市素有“中国南方版画之乡”美誉。上世纪30年代,由鲁迅先生主持举办的中国美术史上第一个版画培训班,共有13名学员,其中兴宁籍就有5人。在新兴版画运动期间涌现了罗清桢、罗映球等一大批兴宁籍颇具影响力的木刻版画家,从此奠定了兴宁在中国新兴版画运动及现代美术史中的重要地位。

IMG_5462.JPG

    在签约仪式上,杜松儒充分肯定了兴宁对中国版画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兴宁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这次全国版画作品展,也有深厚的文化底缊,希望兴宁通过举办这次“中国新兴版画运动九十周年全国版画作品展”的有利时机和当前党史教育结合起来,继续发扬文化阵地优势,进一步提升兴宁的文化素养,展现兴宁新形象。

IMG_5913.JPG

    何小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所有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兴宁市委市政府将严格按照标准落实好场地装修、资金保障、人员备置,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画展如期举行。

IMG_5885.JPG

    罗丽平、杜松儒分别代表兴宁市政府和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签订了“中国新兴版画运动九十周年全国版画作品展”在兴宁举办的协约。

IMG_5933.JPG

    在此之前,杜松儒一行还到神光山国家森林公园、叶塘磐安围等现场参观了祝枝山书画院、齐昌楼、版画基地、围龙屋古民居和植树活动。

IMG_5319.JPGIMG_5349.JPG

IMG_5402.JPGIMG_5419.JPGIMG_5451.JPG

 

IMG_5592.JPGIMG_5641.JPGIMG_5692.JPGIMG_57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