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艺动态 /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九龙嶂革命根据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
浏览次数:1676作者:来源: 文联发布时间:2021-05-28 11:00

   2021年5月27日,兴宁市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九龙嶂革命根据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IMG_6325.JPG

   

   九龙嶂根据地是国务院首批命名的革命老区,是领导粤东北地区革命斗争的大本营、梅县区原中央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东乃至全国最早建立根据地,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地区之一,被史学界誉为“粤东井冈山”。

 

IMG_6334.JPG

   

   在九龙嶂革命根据地,学习组走进东江工农红军总指挥部、东江红军军事政治学校旧址——星拱楼,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述下,深入了解到九龙嶂在长达二十多年的艰苦斗争历程中,澎湃、周恩来曾在这里留下革命足迹,朱德、林彪、陈毅、罗荣恒、聂荣臻、叶剑英6位开国元帅和粟裕、谭政、罗瑞卿3位大将曾在这里战斗生活过。随后学习组来到九龙嶂红军烈士陵园,当年发生在九龙嶂及周边的战斗达233场,牺牲烈士1276名,其中红军烈士302名,他们的革命事迹和崇高精神永垂青史。在九龙嶂红军烈士纪念碑前,文联全体干部职工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纪念碑深深地鞠了三躬,并绕碑一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时刻警醒自己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IMG_6379.JPG

   

   随后,市文联党组书记廖润源同志在红军大树坪下为全体干部职工上党课,讲述遵义会议的伟大意义和深刻启示。通过参观和现场上党课,市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敢于牺牲自我的奉献精神以及忠贞不渝的为党情怀,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升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IMG_6468.JPG

 

IMG_64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