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艺协会
兴宁市作家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兴宁市作家协会
浏览次数:4126作者:来源: 文联发布时间:2021-07-19 10:00

   神山起舞,宁水欢歌。2021年7月18日上午10时,兴宁市作家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兴宁市桦昌酒店三楼双喜厅隆重举行。中共兴宁市委常委、兴宁市委副书记何志平同志等领导到会指导,领导、嘉宾和作协会员共60多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黄永平同志主持。

 

3.jpg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2.jpg

 

   大会首先听取了陈东霞女士代表兴宁市作家协会筹备组向大会作的筹备工作报告。随后大会举手表决了《兴宁市作家协会选举办法》和监、计票人名单;审议和举手表决了《兴宁市作家协会章程》和《兴宁市作家协会会员收费标准》。接着,兴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罗琳同志宣读了中共兴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文件——《关于同意作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候选人建议人选的批复》。

 

 

审批.jpg审批_001.jpg

 

   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陈东霞等15人为兴宁市作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选举了王玲等3人为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监事。大会及作协理事会选举陈东霞为第一届兴宁市作家协会会长,张斌、黄永平和张展强为副会长,林宁为秘书长。同时,兴宁市作家协会聘请在文学上均取得卓越成绩的文学前辈刘乐群先生、刘思明先生和刘波中先生为作协顾问,何志平副书记、廖润源主席为他们颁发了顾问证书。

 

6.jpg

 

微信图片_20210722085743.jpg

 

   新任会长陈东霞致辞后,兴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廖润源同志作了发言,他说,兴宁是一个了不起的地方,社会有着较浓的文化氛围,如今兴宁作协注册成立,是兴宁文学爱好者的一件喜事,也是全市人民文化文学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它必将使全市文学创作人员更加团结奋进,形成更大的力量和能量,必定会在今后形成文学创作的新时空,文学繁荣的新前景。

 

5.jpg

 

   中共兴宁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何志平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兴宁市作家协会的注册成立,是国家规范和安全管理的需要,是兴宁文学事业发展的必然,更是一个新的台阶和起点。他向兴宁作协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坚定党的领导,把握正确的创作方向。二、创作精品佳作。及时回应民众关切、人民需要、时代呼唤的文学精品。三、弘扬社会正气,凝聚全民奋进力量。“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希望全市文学工作者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围绕当前乡村振兴、全域旅游、项目建设、民生实事、文化传承等兴宁发展的重点和亮点,讲述兴宁好故事、传播兴宁好声音、树立兴宁好形象、传递兴宁正能量,为兴宁全力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争当梅州生态发展主力军摇旗呐喊、贡献力量。

 

4.jpg

 

   何志平副书记、廖润源主席两位领导对作协的殷切期望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与会人员表示,一定不会辜负上级领导对兴宁市作家协会的鞭策和鼓励,运用手中的笔,记录好兴宁的发展变化,挖掘好兴宁厚重的历史文化故事,唱响社会主义主旋律,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为兴宁市的发展讴歌喝彩,为兴宁的历史立册,共同努力把兴宁市作家协会打造成建设智慧兴宁、文化兴宁的生力军!

 

微信图片_20210722085617.jpg

 

微信图片_202107220856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