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兴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网站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今天是:
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文艺作品 / 摄影作品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兴宁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联展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浏览次数:4020作者:来源: 文联发布时间:2021-07-29 15:00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重大概念,引起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热烈反响和高度关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增强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以艺术的形式热情讴歌建党百年来党的丰功伟绩和兴宁市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人民的历史责任感,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划和准备,由中共兴宁市委组织部、中共兴宁市委宣传部、兴宁市总工会、中共兴宁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兴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兴宁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兴宁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联展”于2021年7月29日在文化馆展厅开幕。
微信图片_20210729145847_副本.jpg
   兴宁市委宣传部、兴宁市委组织部、兴宁市总工会、兴宁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兴宁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市文联、兴宁画院、市文化馆全体工作人员,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全体领导班子,其它文联直属和主管协会负责人,入展作品作者、美术、书法、摄影的会员和爱好者,有关单位、艺术界、新闻界等观展群众共一百六十多人参加。
IMG_6546_副本.jpg
1_副本.jpg
          ▲ 兴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廖润源同志主持
2.jpg
          ▲ 中共兴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标同志讲话
   兴宁是文化之乡,历来重视文化艺术的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在兴宁市委市府及有关单位的关怀指导下,兴宁文化艺术事业更是得到蓬勃发展。本次展览是全市综合性美术、书法、摄影大展,经过精心筹备和认真筛选,最终遴选展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共90件作品,最后评选出美术、书法、摄影各5幅共15幅优秀作品给予表彰。优秀美术作品作者:罗远娟、陈伟忠、宋国文、李秀娟、肖坚。优秀书法作品作者:刘学伟、刁诗亭、刁紫辉、廖文辉、罗明东。优秀摄影作品作者:刘小明、罗新梅、陈建军、张文煌、罗威凡。
3.jpg
          ▲ 中共兴宁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胡启宏同志为美术优秀作品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4.jpg
          ▲ 兴宁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洁红同志为书法优秀作品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5.jpg
        ▲ 兴宁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黄法平同志为摄影优秀作品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6.jpg

   张标同志在开幕式上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要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潜心创作,不断推出文艺精品,发挥好重大主题创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凝聚人心、激励士气、鼓舞斗志的文艺功能作用,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中国文化、弘扬传统书法艺术,不断提高我市的文艺创作水平,是广大文艺爱好者的职责所在。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与新时代同步伐、尽情描绘新时代,坚持深入生活、扎根基层,坚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扛起艺术家的使命和担当。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多交流,积极参加文艺活动,在艺术的大道上走得更远,在坚定文化自信基础上,紧跟时代脉搏,不断感悟我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努力提高创作水平。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8日,欢迎广大群众前来观展。

8.jpg
        ▲活动现场一
7.jpg
          ▲活动现场二
IMG_6611_副本.jpg
          ▲活动现场三
9.jpg
          ▲活动现场四